公共卫生学院感恩教育基地,是南京医科大学大学生思政教育示范基地,自立项建设以来,结合我院的学院文化和实际特点,以“饮水思源,感恩同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感恩教育主题活动,帮助大学生从活动中体验感恩,从点滴做起实践感恩。

 开展院史院情教育,实地参观院史馆,了解学院历史、发展和文化,从中感受先辈治学之不易,学院发展之不易,领略公共卫生之魅力,感恩学院提供的优质培养环境。充分发挥马凤楼戴汉民老教授的品牌人物的典型示范作用,辅以优秀校友回校分享交流的辐射作用,帮助同学们关注现实生活的感恩细节,在生活中践行感恩。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感恩征文比赛,教师节、感恩节特殊节日活动、暑假回访中学母校感恩作业,新年慰问、毕业生认捐母校树木等活动的组织开展,同学们抒发了对父母的养育之恩,同窗的互助之恩,学长的关爱之恩,老师的教育之恩,对母校的培养之恩,社会的关爱之恩……引导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乐于帮助他人,营造出浓厚的感恩氛围,也传承和发展了公卫学院精神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