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学系

Department of Social Medicine & Health Education


南京医科大学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学系建于200811月,由原社会医学教研室(1999年组建)和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重组而成。学系拥有一批长期从事社会医学和健康教育教学与科研工作的中青年学者。现有专职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9人。


学系主要承担我校五年制本科、“5+3”一体化与七年制、留学生本科和MPH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开设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社会医学、健康教育学、社区卫生实践、卫生应急、社区医学、Health EducationCommunityMedicine & PracticalWellnessWay of Life等课程。


学系教师承担或完成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以及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等各类科研课题。研究领域涉及人群健康状况评价、影响人群健康的社会因素干预、社区卫生服务研究、慢性病健康管理策略研究、卫生政策分析、医院管理、健康教育研究与实践等。近年来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学系致力于本专业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功能的实现。基于“南京医科大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咨询服务与研究中心”网络平台建设,学系提供信息咨询和健康教育服务。通过参与“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究院”与“南京医科大学卫生政策研究中心”建设,学系为各级政府的卫生政策开发提供智库服务。


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学系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和科研基础,培养和锻炼了一支团结务实、精益求精的教师队伍,形成了多学科交叉、多部门合作的特色。为促进学科可持续发展,我们确定了“十三五”期间队伍结构优化和人才培养的目标,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模式,不断提升教师整体素质、激发教学和科研潜力。在新的历史时期,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学系将不断扩大研究领域,为江苏省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学系主任:尤  华 (博士  副教授 )  


学系秘书:许新鹏 


电   话: 8686 2389



重要活动剪影

学系教师合影(2021


学系教师合影(2020

 

学系教师合影(2017

 

 

学系教师合影(2016

  

学系新建时主要教师合影(2008)

 

参加2012年卫生系统研究全球论坛

 

2011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


2012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卫生政策研究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