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恶性肿瘤生物标志物与防治重点实验室(南京医科大学)是江苏省政府于20113月批准正式以江苏省级重点实验室名义开放运行的重点实验室。本实验室依托南京医科大学肿瘤中心的前期工作基础,以肿瘤生物标志物与精准预防、精准诊治以及临床转化等为主要研究方向,通过流行病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病理学、免疫学、肿瘤内科学、外科学以及药理学等多学科理论的渗透和技术的交叉与集成,在肿瘤遗传标志物、分子分型、分子机制、生物标志物转化应用等研究领域形成特色和优势,并向临床转化推进,实现有限研究资源的优势重组,形成新的学科生长点,为我国和我省肿瘤学科的发展、构建高水平研究平台、提升整体科研水平、培养高层次人才做出贡献,最终建设成为在我国肿瘤学领域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学术交流于一体的重要平台和中心之一。


实验室负责人员:

实验室主任:  靳光付  教授

副主任:  殷咏梅  教授

尹  荣  教授

陈  云  教授

钱  旭  教授

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员:

主 任 委 员: 王红阳 院士 (海军军医大学)

副主任 委员: 詹启敏 院士 (北京大学)

刘志红 院士 (东部战区总医院)

于金明 院士 (山东省肿瘤医院)

林东昕 院士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委            员: 沈洪兵 院士 (南京医科大学)

邬堂春 院士 (华中科技大学)

蒋建东 院士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

顾  宁 院士 (南京大学)

胡志斌 教授 (南京医科大学)

徐瑞华 教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刘芝华 教授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吕志民 教授 (浙江大学)

华子春 教授 (中国药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