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国家医学攻关产教融合疫苗研发创新平台


南京医科大学国家医学攻关产教融合疫苗研发创新平台(National Innovation Platform for the Integration of Industry and Education in Vaccine成立于2023年,是为高校、医院和企业协同开展医学攻关领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攻关提供综合性创新平台。平台以技术攻关为核心、企业合作为基础、学科提升为保障、人才培养为支撑,促进医学攻关领域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对接,打通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移和产业化链条,推动相关高校成为加速医学攻关领域创新驱动发展、催化产业技术变革的重要策源地。

平台由南京医科大学牵头建设运行,企业深度参与,地方政府积极支持。作为建设运行的牵头单位,南京医科大学整体承担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主体责任,建立3个委员会为核心及下设“3部1院1室”的管理组织架构。平台将实施科学灵活的人才管理机制、多元投入支持机制、多方资源共享机制,促进医学攻关领域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