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镇江市丹徒区卫健系统院长培训班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376

为提升镇江市丹徒区医共体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理论水平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受镇江市丹徒区卫健委委托,我院于317-19日组织开展了“2023年镇江市丹徒区卫健系统院长培训班”。参训学员包括镇江市丹徒区卫健委党委领导、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书记等共计44人。本次培训以“集中授课+现场参观学习”的形式开展。

为期三天的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合理,内容丰富详实,学员收获颇丰。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堵晓东教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镇江市医保局丹徒办事处张建平主任详细解读了2023年新医保政策;南京医科大学原副校长周亚夫教授以“医学人文精神与文化建设”为题介绍了医院文化建设;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刘三源主任以案例的形式分享了医院医患沟通的经验;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处姜仑处长讲解了当前基层卫生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建议;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黄晓光教授分享了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的探索;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建明教授讲授了公共卫生体系改革。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现场参观了南京市雨花台区赛虹桥社区中心和铁心桥社区卫生中心,学习了两家社区医院在优质服务、医养结合、家庭医生签约、绩效考核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参训学员还参观了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史馆和公共卫生实训中心。

撰稿/陈然;图片/何敦 陈瑶;审核/王建明 仝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