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贵州医科大学共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交流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628

313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贵州医科大学共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交流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贵州医科大学校长罗鹏,南京医科大学校长胡志斌、副校长夏彦恺出席会议,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公共卫生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

夏彦恺副校长主持会议,他对罗鹏校长一行来访表示诚挚欢迎,表示本次共建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两校务实合作,为两校高质量发展赋能。

胡志斌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医科大学、贵州医科大学同属国内独立设置医科大学,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感情。未来两校将以共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为契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公共卫生发展的紧迫需求,坚持目标导向、质量导向与结果导向,推动两校务实合作,共同履行好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使命与任务,为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贡献力量。


罗鹏校长在致辞中对南京医科大学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贵州医科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希望今后与南京医科大学共建合作,实现自身办学水平和办学规模的提升。罗鹏校长表示将严格对照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指南要求,以踏实和务实的作风把合作共建内容做实做细。

会上,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建明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随后,王建明院长与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洪峰院长代表两校签署共建协议。与会双方围绕共建合作内容交流座谈,重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发展、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未来双方将通过定期开展双边论坛形式切实推进共建任务。

南京医科大学和贵州医科大学合作共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是两校共同服务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应有担当,双方将秉持共建共享共融原则,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合作成效,成为全国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合作共建的新典范。

来访期间,罗鹏校长一行参观了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出生队列生物样本库、公共卫生学院院史馆和公共卫生实训中心、医药实验动物中心。

313日下午,贵州医科大学校长助理孙生志、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郑维薇书记、洪峰院长等一行来我院就院系合作进一步交流座谈,座谈会由陆春城副院长主持。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系和实验教学中心的基本概况,双方就学生培养、教育教学、大型仪器管理、学院综合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期间,郑维薇书记一行参观了学院科研共享平台。


撰稿/郑静 章静;图片/何敦;审核/王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