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的中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专著编写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436

312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主办、北京大学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战略研究中心协办的《面向未来的中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专著编写启动会在京顺利召开。会议由主编沈洪兵院士主持,参加启动会的有科学出版社医药卫生分社沈红芬责任编辑,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中关村美年健康产业研究院等单位参编人员代表40余位。

启动会上,沈洪兵院士详细介绍了专著编写背景,并对各位编委参加编写工作表示感谢。该专著基于中国工程院2022年重大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我国现代公共卫生体系及能力建设战略研究”的研究成果,经过系统性总结后,拟以专著的形式向社会推广。靳光付教授介绍了专著的框架构思和编写出版安排。沈红芬责任编辑介绍了出版物与专著编写要求。与会专家对专著大纲、重点内容、编写要求和任务分工等进行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沈洪兵院士在总结中指出,参编人员应群策群力,围绕我国重大战略与人民健康需求,力求从战略性、前瞻性和引领性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专著的内容与质量。此外,沈洪兵院士对编写进度和任务分工等进行了部署,该专著计划于2024年正式出版。


撰稿/陆慧;图片/北京大学;审核/王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