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美”肤·检验协会是在公共卫生学院领导下的学生社团之一,成立于2019年。在成长过程中,协会始终以立足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科特色为宗旨,结合同学们如何正确、科学地选择适合自身化妆品的需求,为大家提供一个通过卫生化学、微生物学、毒理学等多学科内容了解关于化妆品分析检验方法的平台。


    协会构成

指导老师  张晓玲: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系,副教授

               何秋惠:公共卫生学院学工办,辅导员

协会设置  社长、副社长、外联部、宣传部和策划部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以收集、整理化妆品检验方法及化妆品测评结果的资料并进行推送、向广大师生宣传科学护肤知识为主。同时,协会会不定期邀请皮肤科、化妆品检验等方面的专家来校内开设讲座,以加强同学们对皮肤问题和化妆品相关知识的了解,帮助同学们选择安全的、适合自己的化妆品。此外,协会还会通过与校外企业合作并安排参观宣传、化妆品知识竞赛、进入实验室体验化妆品检验方法等多种途径和方式,激发参与者对化妆品检验的兴趣,最终达到宣传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系的目的。

20215·检验协会举办了科技话巨变,美丽谢党恩专题讲座。邀请江苏省人民医院皮肤科赵辩教授、许阳主任分别做了题为皮肤的结构与功能及几种常见病的治疗美肤课堂:科学护肤的报告,为同学们讲解常见的皮肤问题及其诊疗方法、日常皮肤保养技巧。精彩的报告给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20224·检验协会举办了安全用妆,美丽有法科普作品征集活动。在爆发式增长的护肤品种类与国人稍显欠缺的科学护肤知识形成极大的反差情况下,此次活动宣传了正确健康美学的观念,引导大学生养成正确的护肤习惯。志愿者们在收集同学们美肤作品的同时,也学习了关于护肤的知识。


协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