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国医促会)成立于1987年,由国家民政部批准,是全国从事医疗和保健工作者自愿组成的,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专业性、非营利性法人社团。历经三十余年发展,已经跻身全国性社会组织前列,并向国际引领型社会团体不断迈进。

中国医促会由韩德民院士担任会长,组建了由60余位两院院士领衔的科学家队伍,目前下设115个二级分会,分布7大医学领域,覆盖会员近十余万人。学会设有华夏医学科技奖理事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为学会的规范与发展保驾护航。华夏医学科技奖” “华夏院士论坛” “华佗工程共同打造了中国医促会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标志——华夏医学品牌,简称三华

中国医促会始终致力于践行社会责任、促进卫生事业发展,多年来坚持开展患者援助、医生教育、公益慈善项目,积极投身老少边穷地区建设。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践行健康中国、一带一路、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坚持学术引领,以精心、勤奋、团结、励志为思想引领,以名家、名奖、名会为战略指导,以开放、共享为理念,充分发挥医学社会团体作为党和国家联系医学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更深入地整合医疗资源、更广泛地团结医学人才队伍,切实承担起一份时代责任,努力创造健康中国。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分会于202012月由南京医科大学发起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洪兵担任主任委员,秘书处设在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现有学术顾问4人,副主任委员11人,常务委员51人,委员135人,秘书长1人(兼),副秘书长3人。分会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人民健康需要,秉持整合、协同、创新的指导思想,依托具有高水平科学研究基础的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疾病预防与控制机构等平台,以完善我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体系建设,加强基层公共卫生人才队伍能力建设和学术交流为长远目标和宗旨。分会坚持开放、共享、共赢的原则,通过汇聚国内外优势资源,搭建公共平台,促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的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协作共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会专家们秉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抗疫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发展阶段,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分会作为中国医促会的新成员,将致力于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增进人类健康福祉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