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简介

 “人初·康健学生团成立于2016,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在“儿童少年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系汪之顼教授的大力倡导和指导下,公共卫生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共同发起。

该社团旨在向全社会宣传我国妇幼卫生事业发展状况及国家政策,妇女儿童预防保健措施;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妇女儿童健康,为保障妇女儿童生命安全、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预防控制妇女儿童疾病、改善妇女儿童营养状况做出一定的贡献。


2017年江苏省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

2017514日,由江苏省营养学会、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8单位或机构共同举办的“江苏省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

食物多样是平衡膳食模式的基本原则和重要特征。今年全民营养周主题是围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第一条“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开展活动。

在学院学工办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社团及食尚社团等十几位同学,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此外,学院缪汤健、沈笑荔两位同学主持了本次启动仪式,王茜、戴苏铭等七名同学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母乳喂养公益宣传片拍摄活动

母乳喂养公益宣传片的制作“人初·康健”团在2016-2017学年下半学期的重点活动项目20174月到6月,活动时间将近一整个学期,参与人数覆盖了全体社员。

宣传片的主题为宣传母乳喂养的益处、解答母乳喂养常见的误区。此项活动得到了团委与学院的大力支持,分别获得团委活动立项与学院活动立项,并在期末参与了社联与团委的优秀活动的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