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医科大学TCA控烟协会

南京医科大学TCA控烟协会,英文名称 Tobacco Control Association,是由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发起成立的学生组织,是公共卫生学院院属类社团,由南京医科大学职业医学环境卫生学系、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学系和学工办共同指导,是我校第一个直接以控烟为主题的学生专业社团。

无烟中国,服务社会”是社团的根本宗旨。社团以健康中国,健康江苏为号召,以宣传控烟知识,营造无烟环境为目标,开展相关健康教育和公益活动,并展开吸烟与健康相关科技研究,提高医务工作者乃至人群健康意识,同时着眼于医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社团的关注点除了吸烟人群外,更多地关注受二手烟威胁的人群,尤其是妇女、儿童、青少年等。同时,社团努力做到紧随时代步伐,致力于开展以多种创新形式如H5场景、微信公众平台等去宣传控烟知识,让控烟的理念真正能走进千家万户。此外,社团依托公共卫生学院这个广阔的平台,为全体社员、广大公卫学子打造了一个学以致用的专业平台。

 社团的主要活动包括定期组织进行校园、社区等公共场所宣讲,开展“无烟社区”、“无烟校园”等系列活动;与南京各高校、各相关机构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受益人群;定期组织社员开展科研知识学习,包括文献的检索交流、基本科研操作技能的学习等;此外,社团每学期会开展相关创新拓展活动,让控烟不再是仅仅是一个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