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疾控局科教国际司来访调研疾控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677

117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科技教育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良有、副司长时颖、教育培训处处长吴宏伟、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院长办公室副主任刘运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教育培训处副研究员廖凯举等一行5人来院调研疾控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工作。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朱凤才,学院王建明院长、盛彤彤书记、陆春城副院长、陆慧副院长和章静主任等参加研讨,交流会由王建明院长主持。

会上,吴良有副司长、时颖副司长介绍了目前“疾控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方案(讨论稿)”(以下简称“方案”)修订过程中相关部委的沟通共识,南京、上海两次研讨会的主要专家意见,并对方案的重点任务、建设方式等明确了进一步完善的要求。与会专家从高校、疾控机构的角度,深入细致地讨论了基地人才培养的目标,六项重点任务的修订重点,认为应强化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落实资源整合,具体化任务清单,助力形成切实可行、高校与疾控机构共同参与、适应公共卫生行业特点的疾控人才联合培养标准与指南。

方案将按照本次调研会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撰稿/丁悦;图片/毛献凯;审核/王建明 陆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