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优青 ▏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诚邀优秀青年学者申请加盟!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1018

南京医科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首批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医学院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学校创建于1934年,目前设有19个学院,拥有附属医院、区域医疗中心、教学医院、附属疾控中心等丰富的临床和公共卫生教学资源。

学校的公共卫生教育始于1934年,是全国最早开办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的院校之一。1995年成立公共卫生学院,拥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公共卫生专业硕士(MPH)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院获批预防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创新培养项目。建有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与人类健康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肿瘤个体化医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高层次研究创新平台。聚焦重大慢性病、生殖健康两大主题,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获评A+等级,连续四年位列“软科中国最好学科”第一名,2022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一、项目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资助方式

资助强度:100-300万元;资助期限:3年。

三、申请者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198311日(含)以后出生

3. 具有博士学位;

4.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医学技术等;

5. 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315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11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8. 申请截止日期为2023315日。

  •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四、加盟后的岗位及支持政策

入选海外优青资助后,学校给予不低于1:1的配套支持同时根据相应人才层次提供有竞争力的待遇、安家费和科研启动费,具体政策详见学校人才办公室网站(http://rsc.njmu.edu.cn)介绍和线上解答。

五、申请方式

 申请报名加盟者请复制网址:https://rsc.njmu.edu.cn/2022/0214/c11966a210347/page.htm

下载“海外优青申报表”模板,填写后请将申报表发送到gwxy@njmu.edu.cn和rcb@njm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海外优青”。

 经过学校和学院审核评估后,将会直接与申请者取得联系。

 对于评估后达到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条件的优秀青年学者,可提供优厚的待遇和支持条件。

联系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

联系人:章老师

联系电话:025-86868409

邮箱:gw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