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8月学院实验室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619

各学系、中心、办公室:

暑期实验室运行良好,学院配合学校进行了3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围绕实验室疫情防控、生物制剂、冷链试剂全过程管理、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及日常管理抽查。现结合检查发现的问题通报如下

1. 暑期绝大多数实验室正常开展工作,实验室室内卫生保持良好,大多数实验室都能按照实验垃圾收集时间及时清理垃圾,实验室卫生状况良好的是三楼、四楼、五楼实验室。

2. 假期学院对生物制剂、冷链试剂及危化品全过程管理进行了专项检查。疫情期间生物制剂、冷链试剂的购置、消杀处理、登记使用是检查重点,各实验室都能做好全过程管理,落实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室管控类危化品使用存在问题,个别实验室未按照危化品入库管理进行领用、使用登记,学院再次强调危化品集中管理在G123,各课题组已经办理储存柜领用手续坚决杜绝图方便储存柜如同虚设,危化品储存在实验室现象发生。

3. 假期学院对生物样本库进行了改造,本月底基本完成项目工程,后期搬迁工作,请相关学系积极配合。

4. 研究生学习室的卫生状况普遍存在问题,希望各学系导师加强对研究生学习室室内卫生的督查工作,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督促学生每周清洁地面、桌面卫生,冰箱、微波炉要经常进行清理除异味

5. 新学期,各学系要加强实验室安全宣教工作,开学前夕对实验室、研究生学习室、办公室进行安全自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营造平安的工作环境。

                                         

 

  公共卫生学院

                                          202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