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学系

Department of Health Management


健康管理是以预防和控制疾病发生与发展,降低医疗费用,提高生命质量为目的,对个人或人群的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全面管理的过程。其宗旨是调动个人、集体和社会的积极性,有效利用有限资源达到最大的健康效果。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和城镇化进程加快,疾病谱发生改变,亚健康和罹患慢性病的人群数量不断增长,民众健康意识不断提高,社会对健康管理人才的需求急剧攀升。

我校作为江苏地区医疗卫生人才培育的摇篮,加强健康管理相关教育资源的供给很有必要,这既能大大缓解当前社会健康管理人才的紧缺现状,也能凸显我校的特色专业优势。在充分调研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需求的基础上,2018年12月在公共卫生学院成立健康管理学系,旨在发挥我院在健康管理领域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职能,进一步提升学科内涵。

  

学系主任: 张群   教授/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