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

应对重大传染性疾病、慢性病、环境相关疾病等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挑战,有效控制影响全球及地区卫生安全的疾病,利用区域合作机制构建全球卫生合作平台,积极开展全球卫生援助。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应对环境恶化及气候突变等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挑战,防治环境污染及相关疾病。致力于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决策提供科技支撑,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环境问题的工程技术与咨询需要。

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

是我国最早成立的从事皮肤病、性病、麻风病,集医、教、研、防于一体的唯一国家级专业机构,也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控制中心、麻风病控制中心,承担国家性病、麻风病防治任务。

江苏省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

直属江苏省卫计委领导的主要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公益性一类事业单位,应对重大传染性疾病、慢性病、环境相关疾病等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挑战,构建区域中心,立足江苏,辐射全球。

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

是我国最早成立的血吸虫病专业机构之一,省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全省血吸虫病、寄生虫病防治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医学基础和应用技术研究、科技情报信 息服务、技术培训与科学普及等职能。作为WHO消除疟疾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积极落实中非公共卫生合作计划。

江苏省血液中心

江苏省卫计委直属事业单位,是集采供血、输血科研、输血技术服务、输血新技术应用与推广为一体的专业机构,主要负责驻宁部、省属及部队医疗机构的临床供血,积极推动无偿献血工作。

 

南京市第二医院(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

江苏省首家三级甲等传染病专科医院,是江苏省传染病类紧急救援医学基地,艾滋病、结核病定点收治医疗单位。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健康保健和疾病预防诊疗服务,是江苏省传染病类紧急医学救援基地,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治中心。

健康江苏研究院

    省委宣传部批准的健康江苏研究院,是全省15个重点培育智库之一,是江苏省卫生与健康领域唯一的智库建设单位。

聚焦“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围绕群众健康需求增长、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疾病谱和生活方式变化等问题进行长期跟踪研究,提供政策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

南京医科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

    及时学习和掌握国家高等医学教育发展的方针政策和发展规律,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教育教学调查研究,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提供及时有效的医教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