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系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科研为重点、教学科研互动的工作方式,在强化优势科研方向的同时拓宽研究领域,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科学型硕士、专业型硕士、公共卫生硕士(MPH)研究生人才。近五年来先后承担国家级、省市级、校级和横向科研项目多项,累计资助金额440万元;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参与起草制订国家卫生标准4项、中国居民膳食指南7项和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4项。要研究方向有:

1、环境内分泌干扰物对妇幼人群健康的影响及机制研究。

2、生殖与子代健康队列研究,包括生命早期暴露与子代健康的关联及机制研究、孕前/早期代谢组学与妊娠结局研究、辅助生殖技术安全性评估等。

3、妇幼营养研究,包括孕妇、乳母和婴幼儿营养素需要量研究、孕期体重增加与妊娠结局关系中能量和营养素作用研究、孕期糖尿病规范性防治中膳食措施有效性研究等。

4、儿童膳食营养与生长发育研究,如儿童微量营养素缺乏对免疫、生长发育和智力发展影响、儿童少年常见病防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