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

Department of Nutrition and Food Hygiene

南京医科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是我校“十一五”重点学科,江苏省优势学科三个学科群之一。学科拥有硕士和博士学位授权,是公共卫生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重要组成之一,也是全国首批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基地。学系目前有在职教职工14人,其中教授4人(博导4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实验师1人及博士后2人。教师队伍中拥有博士学位13人,硕士学位1人。挂靠于本学系的江苏省营养学会近年来开展了大量学术交流和科普活动,获得了“全国营养科学先进优秀团队”、“江苏省民政厅5A级学会”以及“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综合示范学会”等多项荣誉。在学院和学工部门领导下,本学系指导本科生成立“南京医科大学食·尚协会”,与江苏省营养学会、学系党支部一起开展相关宣传和服务活动,提升了学系的社会影响力。

 

主   任:钱旭(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副主任:冯晴(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电   话:025-86868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