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病学》《临床流行病与循证医学》思政案例库编委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1月21日,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流行病学《临床流行病与循证医学》编委会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院校的四十余位编委参加人民卫生出版社西北分社刘水副总经理、策划编辑张柳源应邀出席。

会议由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建明教授主持教务处处长喻荣彬教授、人民卫生出版社西北分社副总经理刘水分别致辞,张柳源编辑重点介绍了案例撰写要求随后两门课程分别召开了编写会议,讨论了章节分工、案例主题、思政元素、计划度等内容。各章节编委依次汇报了案例编写思路,与会专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23年人民卫生出版社启动了“中国医学教育课程思政案例库”以及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工作,我院王建明教授、唐少文教授分别受聘担任《流行病学》和《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主编。近年来,我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高度重视课程思政资源建设。2021年,《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沈洪兵院士带领的教学团队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2023年,胡志斌教授带领的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学团队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王建明教授团队主讲的《临床流行病学》入选江苏省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撰稿/黄鹏 唐少文;图片/毛献凯;审核/王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