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双创”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公卫党委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32

2023年9月27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学院党建工作会议暨“双创”工作部署会,全体教工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曦主持。

首先,盛彤彤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和强大动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共同办好教育强国事业。随后盛书记传达了学校第三季度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全国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申报工作以及下半年学院党建工作安排。

会上邀请云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朱林介绍二级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以及全国样板支部创建情况朱林书记从支部基本情况、典型做法、取得进展等各环节,全过程分享了创建培育经验,给学院的师生党员们就如何创建全国样板支部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思路与帮助。

营养儿少党支部书记汪之顼老师作为教师党支部代表,介绍了营养儿少党支部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情况,谈到了如何做好长远规划,如何将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纳入基层党建重要日程,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进行深度融合,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把创建举措落到实处。

最后,盛彤彤书记再次强调了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性,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围绕学科建设、专业特点来凝炼党建特色,归纳党建优秀案例,通过以评促建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努力实现全国党建工作新的突破,为学校党建综合考核工作多做贡献。 

 撰稿/厉洪;图片/郑静;审核/盛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