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991届卫生系校友刘卫东研究员受邀主讲公共卫生学院校友讲坛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524

512日,我校1991届卫生系校友刘卫东研究员受邀主讲公共卫生学院校友讲坛,同级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活动。讲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毛曦主持。

刘卫东研究员以拜登政府的对华政策及中美关系走向为主题,分享了他对拜登政府的对华政策及中美关系走向的观察,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刘卫东,南京医学院预防医学本科,1991届卫生系校友。现为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当代美国评论》编辑部主任,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美国美利坚大学、日本青山学院大学访问学者,长期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讲授美国政治课程。主要研究领域是美国政治与中美关系,已出版个人专著《新世纪的中美日三边关系》等,发表权威与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撰写的内部报告多次获得各级国家领导人的批示。

撰稿/毛献凯;图片/李孝懿 诸颖慧;审核/毛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