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富强研究员受邀主讲“卫生有道论坛”第十四期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477

320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有道论坛”第十四期邀请北京大学崔富强研究员在G205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乙型肝炎防控的中国故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陆春城教授主持。

崔富强研究员从病毒性肝炎疾病负担、国家层面血清学调查等方面介绍了病毒性肝炎所产生的影响及危害;接着从疫苗规划性免疫历史、国际及国内所采取的关键策略、GAVI联盟项目支持、病毒性肝炎防控所取得的成就和成功经验以及2030年远景目标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地介绍。通过此次交流,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对我国以及国际组织在病毒性肝炎防控中所做出的努力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崔富强研究员现任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学系主任兼全球卫生学系副主任,担任世界卫生组织总部病毒性肝炎战略信息高级顾问,西太区乙肝专家组成员,全球消除肝炎联盟第一届专家委员会委员。科技部政府间国际合作项目评审专家,国家卫健委人才中心高级别人才评价项目专家,中国疫苗行业协会肝炎防控分会主任委员,比尔盖茨基金会《中国疫苗学培训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 副主编,《中国预防医学杂志》执行主编、《中国病毒病杂志》副主编。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同行评议论文140篇。参与制定WHO国际标准4项,WHO立场文件1项,战略规划1项,参与制定国家诊断标准2项、参与制定3项国家级防治指南、出版专著4部。

撰稿:吴炜;图片:陈然;审核:陆春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