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关键环境不良因素影响生殖功能和子代健康的机制及早期干预策略”项目启动会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357

39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育健康及妇女儿童健康保障”重点专项“关键环境不良因素影响生殖功能和子代健康的机制及早期干预策略”启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邀请了山东大学陈子江院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李蓉教授、广西医科大学曾小云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王雁玲教授、安徽医科大学陶芳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田英教授和复旦大学张锋教授担任评审咨询专家。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项目管理二处赵凯利处长、南京医科大学胡志斌校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顾爱华教授主持。

赵凯利处长首先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管理要求,进一步阐明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的管理政策与模式,希望依托单位加强项目管理,积极向业务主管部门汇报反馈,保证项目顺利推进。

胡志斌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和与会专家对南京医科大学的长期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南京医科大学将严格按照要求,为项目的有序推进提供有力支撑与保障。他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项目已经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希望项目组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科研任务,助力人民生育健康水平提高。

项目负责人夏彦恺教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背景、拟攻关的关键科学问题、项目预期目标及考核指标、经费预算与管理、组织实施机制等。该项目下设五个课题,夏彦恺教授、曹佳教授、刘志伟教授、杭婧副研究员、刘刚教授等分别代表各课题组介绍了研究团队、课题分工、研究策略与目标、研究基础与预期成果等。

与会专家对项目设计与规划、团队构成等予以高度评价,希望各课题组发挥各自所长,有效沟通,优势互补,高质量完成既定研究任务,并从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对项目组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陈子江院士作会议总结,她对项目的研究意义与创新点表示肯定,并对项目的高质量完成表示由衷期望。项目组表示,将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与专家组的指导下,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充分发挥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力争在重大健康相关问题上取得从01的突破,为生育健康维护及妇幼健康保障工程做出贡献。

撰稿/张明智 程煜婷;图片/郭原君;审核/夏彦恺 王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