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传染病防控与健康促进培训班-后疫情时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培训班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616

310-11日,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分会主办、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担任学术顾问、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国际学院协办的“传染病防控与健康促进培训班-后疫情时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培训班在海口举行,来自全国19个省区6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医促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分会秘书长、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建明院长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国际学院、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

培训班邀请南京医科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疾控中心、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6位专家做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和案例分析。

来自湖南、江苏、山东、广西的5名学员分享了实践案例,通过专家现场点评,学员共研、互享,为切实维护人民健康,增强传染性疾病的防治水平,共同推动健康中国传染性疾病防控能力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各省市区基层人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好人才储备和梯队建设。

撰稿/陈然;图片/会务公司;审核/丁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