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来访交流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641

37日下午,江苏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南京海关口岸门诊部)黄晓莉主任一行5人来院交流。学院王建明院长、陆春城副院长、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系主任及党政办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王建明院长对黄晓莉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概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黄晓莉主任介绍了江苏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的组织架构、人员配备、实验条件以及在国境传染病监测、体检筛查、预防接种等方面的工作职能。

黄晓莉主任表示,江苏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作为学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实践教学基地,具备广阔的研究现场、充分的实验空间、良好的硬件设施,未来将继续与公共卫生学院深入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公共卫生人才。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系李磊主任表示,要基于海关现场的具体问题寻求专业技术合作和研究方向,共同提升卫生检验与检疫理论和实践水平。双方表示将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促进优势互补,推动一流学科建设,赋能口岸卫生检疫,服务健康江苏建设。

交流会后,黄晓莉主任一行参观了院史馆、国家出生队列样本库和公共卫生实训中心。

撰稿/郑静;图片/郑静;审核/王建明、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