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来访交流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807

227日下午,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曹俊所长、杨坤副所长等一行10人来院交流。学院院长王建明、副院长陆春城、院长助理吴炜、相关学系老师、基地项目主任和行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

会上,王建明院长对曹俊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逐一介绍了参会人员。王建明院长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全球健康中心的发展历史、目标定位、共建单位、建设成效、发展规划等。曹俊所长介绍了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以及公共卫生专业实践基地的导师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成效等,杨坤副所长介绍了研究所的研究内容和学术成果。

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主要科室负责人及青年PI分别介绍了各自科研方向和研究进展,与学院流行病学系、微生物与感染学系的老师就未来合作的切入点展开交流。双方将依托南京医科大学全球健康中心,在全球卫生治理、疾病监测预警、大数据分析、卫生政策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形成全面辐射“一带一路”的公共卫生国际研究合作体系,助力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

会后,曹俊所长一行参观了公共卫生实训中心和院史馆。

撰稿/郑静;图片/郑静;审核/王建明、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