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专业社团活动项目化管理推进会暨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建设第三次研讨会

发布者:公卫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452

11月18日下午,我院专业社团活动项目化管理推进会暨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建设第三次研讨会在公卫楼G207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汪洁云主持,院党委书记盛彤彤、副院长丁晓芳、卫思育人工作坊指导教师、学院专业社团指导教师、“卫蓝”实践教育基地负责老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刘丽老师汇报了学院劳动教育实践课程现阶段建设的总体情况,六位劳动教育实践课程授课教师结合自己负责的课程内容,围绕课程设计、教学方法、课程思政和劳育内涵、现阶段课程建设的重难点等分别做了详细介绍,与会同志热烈讨论,为学院劳动教育特色课程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卫思育人工作坊”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玥副教授将学院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定位于“承”学校劳动教育理论课程和“接”学校劳动教育实践课程之间的关键环节,遵循国家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五育融合”的教育方针,结合学院专业和学科特色,整体布局,逐步推进,做好过程性管理的同时,注重劳动教育融入、打造学院劳育课程品牌,服务于学院人才培养。“卫思育人工作坊”指导教师、校团委郭政老师则指出以社团活动为基础开设的劳动教育课程需要“走出去和引进来”,引入第三方评价,吸引社会力量加入,打造校内外劳动教育基地和平台,以人才培养为落脚点,最终打造出特色鲜明的劳动教育特色实践项目。


毛献凯老师接着对学院社团活动项目化管理工作做了解读。最后,盛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将劳动教育融入学院专业社团的活动之中,可以帮助学生在劳动课程中客观认知所学专业,培养对专业的兴趣和热爱,树立积极劳动观,加深对专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而把专业社团活动作为载体,融入学科特色,加强学科指导,打造社团品牌文化,最终服务于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


 

(撰稿:刘丽  图片:毛献凯  审核:汪洁云,盛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