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国旗在我心中”升旗仪式

发布者:公卫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425

11月21日7:00,公共卫生学院在江宁校区亲水广场举行“国旗在我心中”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全体院领导,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2022级新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汪洁云主持。

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入场。在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副院长靳光付为师生作主题为《矢志报国,追求卓越——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医学生》国旗下的思政课鼓励同学们胸怀家国立大志向踔厉奋发练大本领,涵养大爱塑大格局,将学科前沿知识与社会实践深度结合,用生命实践“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青春誓言,努力成长为心怀大爱的“最美医学生”,在“健康中国”的舞台上书写出精彩人生。

学校辅导员宣讲团成员何秋惠,研究生党建辅导员陈敏健,党员学长、2020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徐渺领学二十大,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号召同学们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浪潮,深化公卫责任意识,立足专业优势,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南医公卫力量。

随后,研究生党建辅导员、行政党支部书记章静带领9名新党员庄严宣誓。本科生代表带来了充满阳光朝气手语舞演唱有我》,表达公卫学子的青春热情与赤诚初心

升旗仪式在全场共唱《有我》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孙一文、陈奕彤;图片/何敦、马丽萍、李思烨;审核/汪洁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