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预防医学专业临床教学工作调研及教学培训工作

发布者:公卫教研办发布时间:2022-07-16浏览次数:336

714-15日,教务处刘继永副处长、教学督导专家林晖教授,公共卫生学院汪洁云副书记、陆春城副院长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等一行10人赴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预防医学专业临床教学工作调研及教学培训工作。

调研工作组分组参加了学生座谈会和教学检查现场会。在教学检查现场会上,教务处就学校预防医学专业临床驻点班教学安排与考核要求进行了教学培训。随后,通过教师试讲、教学文档检查、专家点评和教学工作汇报等形式,调研两家教学医院的硬件条件、师资力量以及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向所在医院的教学管理部门、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反馈了督导专家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改进建议。

在教学交流会上,各教学医院从医院基本情况、教学条件与规模、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与设施、学生疫情防控等方面介绍了医院的概况,双方围绕教学质量提升和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教务处刘继永副处长希望双方加强紧密型合作,以提升学生胜任力为导向,与临床实习基地开展全方位合作,教学相长、协同发展。

2022年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进入“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对预防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两家医院高度重视我校预防医学专业临床教学工作,从教学管理、师资配备、生活环境等各方面保障了学生在医院的学习和生活,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预防医学生的临床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