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者:公卫教研办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362

78下午,我校与无锡市人民政府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无锡举行。杜小刚市长和沈洪兵校长代表市校双方签署《无锡市人民政府—南京医科大学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此框架之下,南京医科大学无锡医学中心、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儿童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揭牌成立。

在当前全民战“疫”的新形势下,在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即将迎来新变革和调整的当下,南京医科大学发挥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全国A+学科的优势,创新开展校地合作,揭牌成立附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未来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将在已建江苏省公共卫生实践教育中心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基础上,全面深化公共卫生领域合作,重点合作建设无锡公共卫生实训中心、公共卫生数据中心、病原检测、慢性病监测队列等重大项目,在医学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平台、优化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等方面探索新的发展,彰显引领示范效应,共同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