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和南京市卫健委共同举办“青春心向党 启航新征程”庆七一专题活动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59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于629日下午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举行“青春心向党,启航新征程”庆七一专题活动。南京市卫健委党委委员王静副主任一行受邀出席,学院全体院领导、行政办公室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2019级本科生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汪洁云主持。

顾汉展书记在致辞中对出席活动的南京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和3位长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先进人物表示热烈欢迎。他鼓励同学们用心学习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先进事迹,用心体悟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加深对伟大抗疫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践行国之大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南京市卫健委王静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在党建工作引领下,通过党委共建活动再次深化伟大抗疫精神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进校府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助推南京市公共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传承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信仰公开课上,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陈旭鹏、南京鼓楼医院李伏超、南京市第一医院徐晨婕,以及公共卫生学院吴炜、张展5位抗疫先进工作者依次分享了自己在疫情中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护佑平安的鲜活故事,为即将走上临床实习岗位的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上了一堂最生动的思政大课,送上了最深刻的上岗赠言。

10名新发展的学生党员在吴炜老师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许下一名中国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无悔诺言。

按照新出台的师生党支部、团支部结对共建实施办法,学院党委聘任了首批“党建辅导员”和“党员学长”,进一步促进党建引领与业务提升相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和朋辈指引作用。顾汉展书记宣读聘任文件并颁发聘书。

会后,南京市卫健委王静副主任一行与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党建共建、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为今后进一步开展校府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