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病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医心向党,守初心青春卫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公卫党委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511

  正值全国开展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与扬州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合作,2022年3月5日至6日走进扬州市宝应县射阳湖镇人民医院,开展了以“学雷锋医心向党,守初心青春卫来”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居民免费提供上消化道疾病筛查服务,用行动续写雷锋日记,践行雷锋精神。

历经两天的消化道疾病筛查服务持续了逾30小时,流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与扬大附院的工作人员共接待了约450名社区居民,为居民提供了精细全套的上消化道疾病筛查服务,他们用温柔的话语和贴心的指引化解筛查居民的紧张情绪,用真挚的态度和友善的交流弥合方言沟通的障碍,用自身的行动践行作为一名公卫学子的责任和使命,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最终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并收获良好反响。

雷锋精神是引领我们在志愿服务上韬奋前行的精神路标,公共卫生学院流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同志们通过此次“学雷锋医心向党,守初心青春卫来”的主题党日活动,以赤子之心弘扬雷锋精神,以青春之力勇担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守护国民健康,充分彰显了“奉献、友善、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切了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