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分会筹备会召开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08-17浏览次数:1263

814日下午,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分会筹备会在南京召开。国际欧亚科学院李立明院士、中国工程院徐建国院士、中国工程院林东昕院士、中国科学院顾东风院士作为学术顾问应邀出席,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院士、副校长胡志斌教授,中国医促会常务副会长吕兆丰,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公共卫生学院院长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王晓民主持。

 

沈洪兵院士致欢迎辞,对国内公共卫生领域的知名专家齐聚金陵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为我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发展带来了机遇与挑战,我们将通过搭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分会平台助力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发挥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政策咨询、教育培训等作用。

中国医促会副会长王晓民教授从分会的管理规定、成立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说明了分会的筹备要求,他认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分会应建设成为以学科促进为基础、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企政相结合的优质平台。

 

沈洪兵院士从分会成立的背景和宗旨、业务范围、发展目标、组织架构及工作进展等方面汇报了分会的筹备情况并听取专家意见。随后,与会专家就筹备方案、主任和副主任委员名单等分会筹备相关事宜展开讨论。

 

会议最后,中国医促会常务副会长吕兆丰教授表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分会要坚持开放、共享、共赢的原则,在服务健康战略的基础上,促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在新形势下与其他学科的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协作共赢。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分会是南京医科大学受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委托,拟牵头成立的二级分会,沈洪兵院士为主要发起人并拟担任主任委员。分会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的部署,贯彻落实新时期的健康与卫生工作方针,为推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事业发展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