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支部和流行病与社医支部践行“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509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铭记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123日我院行政支部和流行病与社医支部教工党员前往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的首项内容是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茅山苏南抗日根据地是根据党中央和毛主席指示,于一九三八年夏由陈毅、粟裕等同志率领新四军东进抗日创建的。它是中国在华中敌后最早创建的根据地之一,为以后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发展壮大起到了基地、枢纽和尖刀作用,为抗日战争乃至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党员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学习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部分。大家仔细聆听,重温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受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大家深刻体会到为中华民族解放而斗争到底的精神和信念,不忘初心,进一步发扬党员先进性,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是开展了流行病与社会医学党支部与句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基地的启动仪式,双方支部分别由沈冲教授和刘敏主任签约授牌。活动期间我们与句容市疾控中心的各业务部门进行了党务、科研、教学等全方位交流。各自介绍了目前的业务重点、优势和潜在的合作领域,就双方支部共建联络机制、党日活动、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展开积极讨论,并达成研学共建的初步共识。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通过亲身实地践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十九大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传统教育,也经历了一次心灵上的革命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遵守党章党规,进一步发扬党员先进性,不忘初心,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行政支部、流行病与社医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