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医学品牌专业概述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7浏览次数:519

南京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是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江苏省品牌专业。拥有预防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预防医学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国家级创新团队等。实现了国家级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工程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的全覆盖。在教育部最新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综合评估中(2012年)位列全国第三,人才培养质量一级指标位列全国第二,教学与教材质量二级指标位列全国第一。

基于高水平、有特色、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专业发展目标,形成了以公共卫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为主线,以优质教学资源为支撑,专业知识、创新能力、职业素养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获2014年度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十三五期间专业建设的主要举措是:通过专业认证国际化、师生视野国际化提升国际化水平;通过开放的教学手段、开放的实践平台实现开放式办学;通过研究型师资队伍、创新型研究人才创建研究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