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倡议书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465

师生员工

近日,我市雨花台区发生“2·23”火灾事故为从事故中汲取教训,消除安全隐患,现就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予以提示,请师生员工严格遵守、相互提醒,做好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与防范,杜绝灾难发生,共同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携手守护平安美好学院

严禁电动自行车进至诚楼。严禁在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更不能把电池带进房间充电,充电时要远离易燃、可燃物,以防电动自行车起火后造成更大的事故。

严禁堵塞消防通道。消防车通道是生命通道,严禁违规停放、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影响消防救援。要保持疏散通道畅通,及时清理楼道、阳台、屋顶、房前屋后的可燃物。

严禁乱拉飞线充电。不私拉电线充电,不使用劣质插座充电,不在一个插线板上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

严禁擅自进行改装。严禁擅自改动车内电气线路,私自更换大容量电池、改动电气线路、拆除限速装置等,容易导致电线超负荷、短路等,引发火灾。

严禁整夜超长充电。整夜充电且无人看管,一旦电池、电线等出现问题,极易引发火灾;充电最好在白天进行,充完及时断电;电池过烫要停止充电。

(温馨提示:发生火灾时要立即拨打119或者025-86868119(校内消防站电话)报警,不要贪恋财物,不在火场中盲目逃生,要选择正确逃生自救方式)

在此,我们向全院师生员工发出倡议:

一、做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的宣传者。请全师生员工积极向身边的师生、朋友宣传不规范电动自行车使用的危险性和引发安全事故的危害性,宣讲车辆规范停放和安全充电的重要性。

二、做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的劝导者。请全师生员工谨记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须知,看到“飞线充电、乱停乱放”等“上述五个严禁”行为的现象应及时劝导(对不听劝告者,应立即拨打“110”报警),做规范充电、文明停放的劝导者和倡议者,人人在行动,校园更文明。

三、做电动自行车安全停放的践行者。请全院师生员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不在疏散走道、安全出口停放或充电,做安全使用和规范停放的遵守者和倡导者。

 

 

 

公共卫生学院

2024年2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