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环境与人类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China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Center for Environment and Human Health

科技部环境与人类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201612月由科技部认定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属于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要依托公共卫生学院、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心血管防治个体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实验动物基地等高水平的研究机构与平台,是与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美国国立环境卫生研究所(NIEHS)等国际著名大学和一流研究机构共同组建而成。

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统筹结合“基地-人才-项目”的国际科技合作发展战略,聚焦环境与肿瘤、生殖和心脑血管等人类重大疾病的基础和临床转化研究,坚持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和国际重大需要,提升国际科技合作水平和创新能力,全力打造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开发与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开放型、科技型、高效性的国家级国际合作基地。

中心地点:至诚楼554房间,电话:025-86868417


基地管理团队

 中方主任: 沈洪兵教授,南京医科大学


常务副主任: 胡志斌教授,南京医科大学

副主任Christopher I. Amos教授,Bayler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梁宁霞主任医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夏彦恺教授,南京医科大学

张作风教授,UCLA

周 洪教授,南京医科大学

中心办公室:主任:魏永越    副主任:王军


学术委员会

 主任委员:   詹启敏院士,北京大学


副主任委员:   顾晓松院士,南通大学

林东昕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

徐建国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委员:   屈卫东教授,复旦大学

沙家豪教授,南京医科大学

沈洪兵教授,南京医科大学

孙志伟教授,首都医科大学

邬堂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吴永宁教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曾木圣教授,中山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