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丝带同伴协会社团介绍

协会简介:

 红丝带同伴协会成立于2004116日,是江苏省首家防治艾滋病的同伴教育协会。协会致力于推进艾滋病及性健康教育,并为艾滋病的防治做出贡献。自成立以来,协会以防艾为主题开展了大小活动千余场,并覆盖各个年龄段人群。众多活动把协会锻炼成了一支分工明确、管理体系完整、训练有素、凝聚力强的志愿者团队。协会荣获“江苏省十佳社团”,“全国优秀社团”等称号,主持实施了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江苏省预防医学会资助的多项防艾项目。


协会构成:

 协会指导老师:

 刘  璐  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工办主任,江苏省预防医学会防艾项目负责人

 彭志行  博士,副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青联主席,中国艾滋病性病协会防艾项目负责人

 协会设会长、副会长、会长助理以及秘书处、宣传部、项目部、通联部、策划部。


协会活动:

 协会日常活动以同伴教育为主,特色活动有青春解码、性文化沙龙、世界避孕日活动、“防艾”精英论坛、知识竞赛、社会实践等,活动参与对象涵盖各个年龄段人群,活动富有专业性、知识性、趣味性。红丝带每年都组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16年防艾健康宣教工作覆盖了江苏省13个地市,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获评为江苏省省级优秀实践团队。协会展开艾滋病防治宣教工作的同时,还注重开展科研,由协会指导老师彭志行指导的作品《我国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对艾滋病疫情的影响研究》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协会申请了2017年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防艾基金(艾伯维项目)、2017年江苏省预防医学会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2017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等课题,继而不断提高团队的科研水平。协会开展一系列健康宣教、科研和实践活动,旨在建立区域性的防治艾滋病的同盟,并充分发挥医学生专业特色,为大学生的全方位的素质发展提供平台。


协会风采(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