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斌校长为我院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444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深化广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认识理解2021年11月22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邀请胡志斌校长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题为《学党史--浅谈毛泽东》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了学习。

胡志斌校长以时间为脉络,从党的一大开始,通过井冈山斗争、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延安整风等不同革命时期重要历史事例的讲述剖析,系统讲授了毛泽东思想从萌芽、初步形成直至成熟的形成过程,再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曾指出,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坚持毛泽东思想的原则,特别强调在新的形势下,要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和独立自主。学院与会师生党员在胡校长的带领下,沿着领袖的成长足迹,对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科学内涵进行了一次深入地学习,并按胡校长的要求,把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牢记于心付之于行,这也为学院如何更好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提供了有力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