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503

10月19日上午,我院在至诚楼207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顾汉展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校巡学旁听工作小组成员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伟,药学院党委书记马俊和宣传部理论与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孙魁列席会议。

    顾汉展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随后进行的交流研讨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建明作了重点发言。

王建明院长就如何培养新时期的公共卫生人才,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一是做好思政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与人文学科融合,培养复合型人才。三是利用现有教学资源,实现双向整合,培养应用型人才。四是理论联系实际,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学生实践技能水平。另外学院还要多渠道、全方位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创造条件留住人才。

顾汉展书记结合学习,就学院今后如何用好人才第一资源,激发创新第一活力谈了四点体会:一是要进一步完善人才评价体系,通过职称晋升条例、绩效考核方案的修订完善,引导人才更好更快地发展。二是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发掘培养有潜质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打造战略科学家成长梯队。三是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做好“传帮带”,构建团结、奋进、和谐、宽松的人才成长环境。四是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

其他中心组成员分别就如何服务人才、用好人才等方面交流了看法意见。

          最后,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伟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学院十分重视人才储备梯队的建设,注重感情留人。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以德为先,以德为纲,注意师德师风建设,加强课程思政教育,永创一流,敢为人先。希望学院发扬传统,开拓创新,在人才工作方面做出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