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环教学中心党支部赴高淳西舍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公卫党委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658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继续强化寻找红色印记,传承红色精神教育主题, 66日,职环教学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李忠教授的带领下,走进高淳红色西舍党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学习。

南京市高淳区桠溪镇西北部跃进行政村西舍自然村是一个有400多户村民的古村落,抗战时期,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就设在这里,走进村子,浓郁的红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村头立着一面熊熊燃烧的火炬雕塑,墙上的壁画写着红色情怀、红色西舍。支部党员们首先来到村头新四军抗日纪念广场,面朝革命志士石像,迎着鲜红的党旗,在支部书记李忠教授的领誓下,郑重地举起右手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对党矢志不渝的决心。

随后,支部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村中九井十八巷的红色文化展览馆,19446月,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驻地西舍村,在此设立了新四军纺纱厂、兵工厂、妇救会等多个机构,全体党员通过参观旧址、追忆那段艰苦卓绝、辉煌灿烂的抗日战争史,感受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小马灯展览馆以及村史馆,通过图文介绍和仿真蜡像制作的模拟场景,以及影像资料,展示了相应的历史背景和传统文化。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和红色的心灵洗礼。

参观最后,全体党员站在烈士纪念碑前,聆听着村民们讲述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溧高卜之青,公正无私,双枪护革命等革命先辈们不畏牺牲、鞠躬尽瘁的家国情怀,深刻体会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大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必须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努力开创一流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民族复兴征途漫漫,回首已是建党百年,职环教学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党性,为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