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薪火永赓续 青春使命心向党----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团员青年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公卫党委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53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公共卫生学院于514日下午六点,在学海楼D001报告厅举办了“百年薪火永赓续  青春使命心向党”团员青年党史知识竞赛。公共卫生学院分团委书记毛献凯老师、副书记边塞老师以及各兄弟学院团学骨干代表出席活动。

经过前期线上初赛、线下复赛两个环节,共有18名同学进入到现场决赛阶段。此次现场决赛由三个篇章、两轮比赛构成。第一篇章百年辉煌 唱响弘章,团员青年代表齐声高歌《天耀中华》,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拳拳爱国心和殷殷赤子情。第二篇章百年征程 思顾峥嵘18名同学分为六组展开激烈角逐,在比赛中,同学们“重走长征路”、重温百年史,在学习掌握基本党史知识的同时,再次深切感知和体悟党百年历程中的伟大成就,自觉传承和发扬党百年征途中的伟大精神,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第三篇章百年伟业 颂响荣光,团员青年代表深情诵读《百年风雨路》,以青春的告白献礼建党百年。

    经过两轮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同学,二等奖6名同学,三等奖9名同学。学院团员青年在活动中认真学习党史,树立正确历史观,充分展现勤奋好学、矢志奋斗的昂扬青春风采;在活动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年时代使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