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儿少党支部赴苏南抗日根据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495

清明时节是我国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也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的好时机。苏南抗日根据地,是全国开辟最早的抗日根据地之一;记录了陈毅和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率领新四军第一、二支队挺进茅山,开展抗日战争,打击日寇的英勇业绩。

46日,营养儿少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汪之顼教授的带领下,走进茅山抗日根据地,缅怀先烈,学习党史。在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汪之顼教授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词铿锵恢宏,神圣而豪迈,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提醒党员同志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

随后,全体党员拾级走上纪念碑,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义无反顾地为国家、为民族鞠躬尽瘁,用生命和鲜血捍卫共产主义的光辉党史;所有党员均为之动容并深受震撼,更加感受到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大的历史时刻,营养儿少党支部全体党员学党史、祭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秉承革命精神,传递信仰力量,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