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发布者:公卫党委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425

2021329日上午7点,公共卫生学院在江宁校区亲水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学院党委书记顾汉展、院长王建明、教师党员代表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副书记、副院长汪洁云主持仪式。

升旗仪式上,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建明教授作了题为追寻奋斗足迹,接力信仰火炬的主题演讲。他结合我党的百年光辉史,讲述了以邵象伊、马凤楼、王心如、沈洪兵教授等为代表的历代南医公卫人团结奋斗、矢志拼搏,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的奋斗历程,激励公卫学子们追寻公卫人奋斗的足迹,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随后,2020级的本科生代表深情朗诵了原创诗歌《一颗赤子心》,以青春告白祖国,以炽热的爱国心献礼建党百年。

回首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新一代公卫学子定将坚守初心,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从历史中汲取思想养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