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学院实验室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563

学系、中心、办公室:

随着天气转冷,实验室、研究生学习室都启用了空调,本着节约用电的规定,12月我们对实验室及研究生学习室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检查发现除小部分实验室及研究生学习室能做到节约用电,大多数实验室和研究生学习室未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最后离开实验室和学习室的人不能养成随手关闭空调开关的习惯12月学院对实验室及研究生学习室进行了常规检查,主要问题如下:

1. 部分研究生学习室,室内卫生脏乱,地面污迹斑斑,冰箱和微波炉使用后不能及时清理,衣物和食品随处存放,最后离开学习室的人,未养成随手关闭空调电源的良好习惯。

2. 实验垃圾清理不及时,实验完毕桌面杂物较多。卫生状况差的实验室是150、154、270、354。

3. 2楼235生物样本间,古晶晶管理的-80度冰箱,积尘较多,经常报警,不能及时处理存在的问题。

4. 4楼423清洗消毒间作为临时实验室,缺乏实验室规范化管理,研究生未按规定处置小鼠,小鼠在实验室过夜。

5. 少数研究生对公共财物不爱惜,使用过程动作粗暴,造成公用财产的损坏。

6. 552研究生公共学习室,室内卫生脏乱,请学院学科办加强管理。

本月实验室检查,实验室卫生情况良好的是:309、433、439、505实验室。实验室管理有进步的实验室是324实验室。

希望各学系及研究生导师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尤其进入寒冬,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及节约用电的意识。临近2021年元旦假期,请各学系、中心、办公室要做好卫生、安全检查,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管理上存在问题的实验室,在收到学院整改通知后一周内整改到位,即时学院将针对整改内容进行复查。


  

                                                                                公共卫生学院

                                                                               2020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