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循证医学课程获得全国医药学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立项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672

近日,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全国医药学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课题立项名单。经申请审核、专家评审、在线答辩等环节,共有80项申请获准立项,其中课程建设类重点课题(A类)27项教学研究类重点课题(A类)17项课程建设类面上项目(B类)9项教学研究类面上项目(B类)27项。我院唐少文副教授申报的《循证医学在线课程》获得课程建设类重点课题(A类)立项。

此次在线课程建设项目旨在完善我国医药学研究生在线课程体系建设,支持有关医药学研究生培养单位在线教育工作,打造精品示范课程,促进优质医药学教育资源共享和学分互认。南京医科大学在开展常规研究生循证医学课程线下教学的同时,于2017年启动建设循证医学SPOC课程,用于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线教育,这为全国医药学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申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课程建设类重点课题的立项建设将进一步促进我校研究生在线教育工作的开展,推动循证医学课程从全国医科院校(独立设置)研究生院联盟内部走向全国,推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全面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