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预防4班成长导师话使命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公卫学工办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414

2020年12月2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预防4班成长导师话使命主题活动在博学楼A204顺利开展。成长导师王守林教授带来精彩讲座,辅导员毛献凯老师及全班同学参加了主题活动,活动由班主任熊建平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王老师结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2020年新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医学人才培养的五大方向:精英化、重症学科、全科医学、高水平公共卫生教育和高层次复合型医学人才;结合国家政策和改革趋势,王老师进一步分享了公共卫生教育未来发展重点和人才培养体系,加快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实战能胜,卫戍健康;回应学生关切,王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和未来的职业去向,研究生招录主要有推免和统考两个方面,未来去向主要有行政机构、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企业和自主创业等方向。

讲座尾声,王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从教几十年来的学习之道和人生之道,勉励同学们以更高的胸怀、视野和格局,以更加坚毅的品格和顺其自然的良好心态,学会学习,勤于实践,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迎接学习实践中的挑战和机遇,立大志,干大事,成大器。

 

供稿人:冷欣倩  审核人:毛献凯 苏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