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岳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552



陈小岳,硕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源性与环境疾病监测防制所所长。江苏省“333工程”,常州市“831工程”培养对象。近年来先后主持和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预防医学会、市科技局、市卫生局课题,并获得省新技术引进二等奖1项、市科技进步四等奖1项。2002年主持常州市卫生局“水体病毒检测方法的建立及在医院污水中的应用”;2011年开展了中国疾控中心课题“南方某地农村饮用水农药污染现状调查和消毒副产物水平评估”常州现场研究;2012年参与国家卫生行业专项“环境重点污染物健康危害的监测评价与控制”第四单元研究;2014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公共场所病原微生物气溶胶人群感染风险定量评价方法研究》。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著40余篇。现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工程分会委员、卫生工程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苏省预防医学会食品卫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常州市预防医学会食品卫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研究方向:空气污染、饮用水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及评价


联系方式: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泰山路203

电话:051986684378

邮箱:czcdccxy@126.com


主要在研项目:

1、温泉水标准前期研究项目国家卫健委法规司20190707

2、常州市大气中细颗粒物(PM2.5) 的分布特征及其对居民健康影响的研究省预防医学科研课题Y2018025


代表性论文:

1、陈小岳,谈立峰,吉俊敏,邵俊斌,田海林,许晓国.水体中轮状病毒实时荧光RT-PCR法检测[J].中国公共卫生,2009,v.2502:242.

2、陈小岳,王国强,钱红,范萍,张荣,乐海华,丁震. 某市农村饮用水中贾第鞭毛虫和隐孢子虫污染状况调查[J]. 环境卫生学杂志,2015,5(01):36-38+43

3陈小岳,刘丽颖,张荣,陈晓东,丁震,欧阳运富,郑浩,王国强,陶勇. 煮沸前后饮水有机污染物及消毒副产物含量的变化[J]. 环境与健康杂志,2013,30(08):715-717.

4、陈志永,陈小岳.常州市大气细颗粒物对老年人死亡影响的时间序列研究[J].现代预防医学杂志,20194月第46卷第71181-1185(通讯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