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太仓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约建立“检学研”合作基地

发布者:公卫教研办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493

621-22日,学院王建明副院长、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系李磊主任、高蓉副主任、吴倩副主任一行前往太仓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参加“检学研”基地签约仪式。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卢艳光副局长、太仓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朱金连局长、范英姿副局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太仓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是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下属正处级行政机构,负责太仓口岸出入境卫生检疫、传染病监测、卫生监督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日常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下属太仓检验检疫局口岸生物安全防控实验室负责太仓口岸传染病监测、食品饮用水卫生监测、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等卫生检疫技术支撑工作。

根据工作需求,学院与太仓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拟以卫生检验检疫相关领域为基础,建立全面“检学研”合作关系。学院将定期选派优秀本科生前往太仓检验检疫局参加毕业实习;筹建“研究生工作站”,开展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紧密围绕太仓港卫生检验检疫工作实际,在口岸卫生监督、检验检测技术、传染病监测、重大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预警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

学院和太仓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学研”合作基地的建立,将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达到共同促进事业发展的目的,有利于我校卫生检验与检疫人才的培养。

 

(卫生检验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