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学院实验室检查通报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693

10月国庆小长假期间,徐珊副校长带队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突击检查,学院就本月实验室常规检查及职能部门的突击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1、本月学院梳理了各PI课题组及教学实验室危化品(易燃易爆易制毒)使用情况,绝大多数PI课题组能严格按照学校危险化学品管理制度进行领用与使用,但在执行领用与使用登记制度上存在缺漏现象。在梳理工作中,发现个别课题组有违规现象,学院再次提醒各课题组,严格执行南京医科大学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杜绝违规事件的发生。

2、实验室卫生除4楼各PI实验室,其他楼层PI实验室台面及地面卫生状况欠佳,不能做到及时清理;各学系研究生学习室普遍存在卫生状况脏乱差现象。

3、天气逐渐转凉,请各课题组认真检查实验室仪器设备线路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修、检修,确保仪器设备使用安全。

4、学院就课题组提出的动物临时存放问题通知如下:课题组需要临时安置实验动物,可提前联系学院动物饲养中心,并填写安置人姓名、实验动物出入时间、动物品系、数量、合格证号等信息。

511月是学校创建平安校园示范月,请各学系实验室管理员加强对本学系实验室的日常管理,督促各实验室及研究生学习室做好日常卫生清扫工作。

2019.10.30